close

年底的九合一大選,除了縣市長選舉之外,里長選舉人數也暴增,全台有將近7800個村里,這次共有1萬5千人登記參選,上屆多了一千人,平均來看一個里有1.9位的參選人,但實際狀況是,同額競選的比例相當高,有三成以上都只有一人參選,意思是只要有一個人投票就會當選。中和區秀景里長候選人陳可蒂vs.民眾:「哈囉(有些問題想要請教一下)。」親切的招呼民眾,仔細聆聽民眾的需求,有著甜美外表的陳可蒂,今年要參選中和區秀景里里長,距離選戰愈來愈近,更積極在鄰里街宣傳。中和區秀景里長候選人陳可蒂vs.民眾:「可蒂跟你問安,(好好好希望你當選),(我們要給年輕人機會)。」把握每一次宣傳機會,每一雙手都不放過,原本擔任補習班英文老師的她,平常就相當熱心公益,關注流浪動物及社區弱勢。中和區秀景里長候選人陳可蒂:「這裡是我的家,我想要好好建設這個家園,公共建設的問題停車的問題,機車格還有汽車格的建設,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。」今年36歲的陳可蒂,是青年陽光黨推派出來里長候選人,青年陽光黨鎖定素人,幫忙提供相關訓練,希望透過年輕人參政,讓青年翻轉老社區。青年陽光黨秘書長范志恆:「40歲以下的里長不到3%,女性的里長也不到14%,這個就是在大數據分析之下,我們這個黨特別希望能夠鼓勵更多的,年輕人青年朋友跟女性朋友,能夠出來參與里長的選舉,來改變這個都同額競選,很不合理的選舉現象。」首創的「里長養成特訓營」,事前也會舉辦的里長參選說明會,讓想要參選的素人可以先了解情況。記者呂蓓君:「年底的九合一大選除了縣市長之外,另外一個競爭相當激烈的就是里長選舉,其實全台灣有大約7800的村里,而這些村里當中這一次的競選人,有超過1萬5千位,比上一屆還多出了1千位;而全台灣其實有超過三成的村里,都是同額競選,意思是只有一個人登記參選,等於已經選上了。像我們下來到萬興里,其實這個里的里長今年有挑戰者,他平常也做了非常多的事情,來爭取選民的支持。記者呂蓓君vs.萬興里長詹晉鑒:「哈囉里長我們待會兒要去哪裡呢?(Hi我們等下去看一個水溝的會勘)。好,我們走吧。」跟著里長的腳步來到新大樓的後方,現場連同建商、工作人員還有市府人員等十多位,正在會勘原本會淹水的水溝。萬興里長詹晉鑒vs.現場人員:「(積水的改善我們現場做一個排水的坡度),之前不是有說這邊要傾斜,就是讓它水溝往這邊流。」仔細地和工程人員和核對改善的地方,重新施工之後,未來再遇到雨天就不會積水,避免孳生蚊蠅。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:「這個使用久了它當然會有些龜裂的問題,這些東西都需要新的,我們這新上任的里長來做一個重新的維護。」說到任內的政績,充滿了自信。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:「(2016)我一上任之後,我就先做了第一件事情就是,我先把活動中心的地板把它鋪起來,讓它可以適合跳舞也可以做瑜珈,萬興區民活動中心是,據聞是文山區使用率最高的活動中心。」詹晉鑒不只是里長同時也是一名執業律師,因為對公共事務一直抱持著興趣,上屆順利當選里長之後,今年本來想挑戰參選市議員,最後卻沒有登記,決定繼續服務地方。文山區萬興里長詹晉鑒:「很多里民跟我講說,希望我能夠再做一屆,因為他們說我在四年內所做的成績,希望說可以延續到第二任的時候。」台灣里長的平均年齡在65歲以上,因為里長沒有任期限制,不少地區都有老化的現象,年輕人參政服務地方,用行動力翻轉社區。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更多 TVBS 報導攏是假!婦誆兒昏迷缺錢 詐騙里長候選人 中市里長不甩藍綠! 登記無黨參選逾千人 蘇諷侯三重場靠動員 里長:我們自願去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in5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